八方的音乐

Monday, April 5, 2010

空闲。烹饪。烘烤

今天太空闲了,闲着没事做,就想找东西来煮。
看着我的储蓄舱里,想着想着,好像也很久没吃粥了,就煮各咸粥来吃吧。
我妈常说啊,煮粥最容易,什么料都丢下去就好啦。
开火煮米,滚熟了, 再丢调了味的酒肉丸,长豆, 炒过的鸡蛋,酱青,蚝油, 黑胡椒,再滚一滚。
还真容易,味道也还不错。
留到了第二天,偶然发现了螃蟹肉罐头,也丢进了还剩半锅的咸粥里,味道更是香甜。
就这样,解决了三餐,吃得饱饱的,有肉有菜还有米,营养十足。

昨天看到了他人在烘蛋糕,心也想试着玩玩, 总觉得没那么困难吧。
刚才打开公用冰箱一看 ,有人把剩下的面粉和蛋糕粉留在那儿,刚好橱上有个黑得快烂了的香蕉,就想试着做吧。
第一次烘蛋糕,失败了。 原因,没用鸡蛋啊。。。哈哈。。忘了。
去唐人街走走,看到兰了得香蕉,结果老板就便宜卖给我咯。
再次尝试做香蕉蛋糕,这次没忘了加鸡蛋,终于成功了。
不过,应该是鸡蛋不够,蛋糕发不起来,不过里面还是松松的,挺好吃的(不是我讲的,我让他人吃了,他们说的)。我也觉得还不错,挺满意的,毕竟也才第二次做蛋糕嘛。
明天要把剩下的香蕉用完,应该能做出更好更成功的香蕉蛋糕。
哈哈。

原来,妇女的生活就是这样用完的。
每天想着要煮什么,然后买料,预备材料,时间过得很快。
烹饪,其实也不是那么的困难。 脑筋开窍了,煮什么都变得简单多了。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