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Monday, April 5, 2010

老人与海




喜欢静静的,一个人;喜欢看海面的太平,喜欢徐徐的海风,闻着咸咸的味道,听着海浪的呼喊,然后沉默,思想。
不喜欢阿妹的《听海》,把海都变成了眼泪,那平静的海声也只剩下哭泣;
不喜欢张雨生的《大海》,期待着海浪把回忆带回来,却看不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新希望。
世属都大海给悲化了;他们都太悲哀了。
对着大海,反而让我想起了《老人与海》,海鸣威的名著。 一个人的生活,与海的相遇,那种自由自在,无缚束,无忧虑。
闭上眼,仿佛世界只剩下自己;有时还会有那光辉闪着;偶尔,还会有些路人甲闯进来。

喜欢沉默,喜欢思想。
对于不了解的人,路过的人,跟本不想去解释自己。
我的生活方式,是无拍子,无规律,却在纵观下有种特定的律动。
沉静中,总会想起一些人。
在我生命中留下脚印的,还有背在我肩膀上的;你们都留在我心里。
海风吹来的味道,淡淡的,看不见,抓不着,却一直都在,斩不断。偶尔闻一闻,还是那么让人窝心。




2 comments:

Deonne said...

我一直想认真看完海明威的《老人与海》
可是,记得上次看到那本书时有种失望的感觉,
所以一直到现在还没真正开始过。哈哈!

“老人与海”海鸣威的一首歌我倒是百听不厌 =)
哈哈

leon said...

是有些苍伤的感觉,不过有很好的内涵。 是一本我满喜欢的书。不过,太久了,里面的内容都差不多忘了,只记得喜欢他。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