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Saturday, April 17, 2010

送程。别语

  
   生命是由很多的旅程组成,每一段的旅途,总会来到一个尾声;代表一段旅程的结束,同时也在另一段旅程起航。
   最近很多的部落各更新了,看着学弟学妹们的心情日记,看着面子书的照片,看着一段又一段的祝语;心情有些奇怪又复杂,有感动,有温馨,有眼泪,但我又好像有点被落空的感觉。一起拼搏的同伴们,一个个进入了另一段旅程,而我原本应该与他们共同进退的,却被抛弃了在后面,应该怎么形容这样的情绪呢?文字间的律动,照片中的角色,好像在对我招手,却没有我的席位。
   战友们:沁梅,泗豪,伟念,毓锋,嘉义,龙威,雪欣。 祝你们平安上路啊!! 哈哈。。。一段旅程的结束,就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当然要平安啊,而且还要平安如江河留在你们的心啊!!我们一起走过了三年半的时间,一起经历了很多的属灵战场,也在每个战场上留下了我们的旌旗,都是可歌可泣的。我们一起看着前辈离开,然后看着后辈进来,再一起背起将军的战甲,带领他们一起在属灵的道路上成长。我们还是最不同的一班,是最多西马人的一班,最多元的一班,一些人还说我们是最强的一班呢。
   三年半了,应该有很多话要说,但却好像没什么说的。我想,我们都太独立,太有个性,太强了。不是在称赞你们,只是感觉我们的互动都是直立发展,却忽略了横线发展。彼此都相信彼此的能力,成熟度,所以也缺少了问候,也很少过问彼此的生活。不是什么坏事,但也不是什么好事。又该怎么说呢? 大家心知肚明吧!我也不许要解释太多。。。反正我们平时说话,就是有很多玄机的,让周围的人懵懵懂懂。
   在你们离开前,我也应该对大家说些话吧。
   沁梅:很高兴能在大专生涯认识你!大姐这个称号,虽然我都不这样叫你,但也无可否认你的地位。知道你其实在这几年有很多挣扎,但也看见你靠着对主的爱心和信心,一个个闯过了。在人前的幽默,也要保留在个人的空间。进入大社会,我知道你还是会回到教会,但那时的感觉可能又不一样了,别让生活的忙碌和压力给打败了,也别让失眠症占据你的空间。 愿神祝福你,医治你,保守你!!
   泗豪:一切尽在不言中咯!哈哈。。明白我的意识吧。还是要感谢你在这几年的付出,你是大专和教会的得力助手,全能型的音乐人。不好意识,每次小组分配的女生都被我抢去了,害得你们一组清一色。哈哈! 你是在栽培和音乐上有恩赐的弟兄,而且对教会幕后的运作也非常了解,相信将来一定会是教会的梁柱,好好为主发光啊!我们是不同派的人,很多观点上的分别,处事上的分别,但也感恩能和你合作。
   伟念:真的不知该对你说什么,有点陌生的感觉。谢谢!你是第一个送我小礼物,也是唯一一个送我礼物来交流的人。当你拿给我时,还真有点惊讶,不过很感动。男人嘛,我们都不多说话,以行动证明,你正好就是行动态的人。你的事奉和付出,很多时候是默默地,静静地,让人察觉不到。工作了,也要有这种默默耕耘的心态。 我相信 ,你对神的信心是很大的!!
   毓峰:诗中人,最喜欢把自己埋在文字里。看着文字在对话,比人的对话还有趣吧。你的文字很多时候都透露了你的信仰告白,知道你也是爱神的人。但爱神,不要只放在文字里,要放在生活里,要活出来。 记得和你也有过比较深入的交谈,我们的一些观点还蛮相似的嘛。哈哈。。新的旅程中,也要靠着主坚强,别忘了找教会,而且还要融入教会生活。 你是可以的!!
   嘉义:How was Germany? I know you can't read mandarin, so I write in English specially for you. I wish I can be just like you, going for exchange after all the studies, don't need to stuck in the mid way here. Glad to know that you already found a church to join there. And glad also to watch the video you give to your cg. It is always, hard to survive in reality world with all the Christianity value, but that is also how we experience the blessing and grace most of the time. Let us pray that God grant us a pure heart that longing for His righteousness. May God bless you on this new journey. Let us share our exchange experience together when you back.
   雪欣:哈哈,应该知道我第一句话会问你什么吧。 有去教会吗?我对你够了解吗?我也不知道。和你同班这么久了,什么都谈了,什么都讲了,你也不想再听我啰嗦吧。 祝你路上平安,且有恩惠慈爱随伴着你!!
   龙威:有什么好讲呢?和我是两个极端。信仰立场和处事方面都有很大差异,没有谁对谁错,但却很肯定的是爱主的心,圣经的知识,栽培的负担,都绝不比我少。也是不用担心会离开教会的人,也不会被世属压力埋没的人。新的旅程,放心去翱翔吧。愿神祝福你!

   看着在路上行驶远离的你们,送别了。而我,对我自己有什么话呢? 等待明年的人留给我吧。。。。
  

5 comments:

lee xin mei said...

缺少了你的惜别会真的感觉缺少了一些说不上来的东西。我们这batch的真的很像宇宙世界里不同的星球那样,各自运行在各自的轨道。虽然没有直接的接触,但我们却环绕着太阳在运行,各自相吸引着,却也各自排斥着。太阳就是我们的神,这四年因着主的爱我们彼此肩并着肩一起走在神的事奉道路上。或许我们太过成熟,或许我们太有性格,以至于我们真的很少有横向的互动。事情并不全然都能完美无缺,就无奈地让这成为我们心中的遗憾吧。无论如何,很谢谢你这几年的同心配搭,跟你一起事奉从你身上学了不少尤其是圣经知识及对神的信靠交托方面。我要先离去了,你留着的人要好好地协助契友们。加油了!愿主与你我同在^_^

玉树临风 said...

文中你提了我的名字有两次,不过两次都是错的。。。很遗憾,不能与你一同毕业,不过却相信凡事必有神自己的带领。。。留着的人有更大的责任,因为你必须连我们的份也一起努力,嘻嘻!我这个人可能比较自私,对于与神的关系只处于很个人的层面,再加上言语笨拙,所以常常通过文章缅怀而已,或许走向人群是我以后需要学习的功课吧。。。加油!一切尽在不言中,不是吗?

Xiang Hou said...

哈哈...情难舍,人难留..。我们这一代差不多个个都是极端吧,可是偏偏就是配搭得很好,可能是大家都了解彼此吧。大家都是神特别的器皿,更加爱主,事奉主。明年你毕业时看看能不能去找你!XD

leon said...

名字写错了吗?真不好意识,哈哈!我有点失意了,想不起怎样写了。
祝大家,加油啦!!
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见面,保持连络哦!

~wlw~ said...

玉树临风,乃火夆之也,也非山中夆。

缺乏横向互动吗?上个礼拜,我们才一起去唱K。也算是唯一的一次,第四年生的交流。沁梅高歌,伟念闹鬼叫,泗豪歌喉展技,而我更是高音出技。。。各各尽情玩乐,享受。

难得的团聚,画下美好的结局。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