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珍惜生命气息


昨晚出席了一个教会姐妹的守丧/追思礼拜。 其实我并不认识这个姐妹,只是常在祷告会都会听到她的名字。
钟金香姐妹经过了长期与癌症的拉锯战,终于可以卸下她在地上的奋斗, 会到天父的国度,安息在主的怀里了,享年56岁。

每次参与追思礼拜,都不禁让人开始考虑长期逃避的问题-人生的意义。或许,是追思礼拜的凝重气氛,告诉每个来宾, 我们总会有这么一天躺在六方木里面,让来宾们瞻仰容颜。这样的气氛,催逼我们去思考,我们到底要如何过我们地上的日子,好让我们在永恒的日子里不后悔。

圣经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篇90:10)
我们在地上的日子,是被劳苦愁烦占去了一大半,我们为生活拼搏,为生活买力,为的是过更好的生活;但却忽略了生命的可贵。 这里说,生活并不等于生命。生活是外在的表现,生命却是内在的涵义。
生活可以是事业,学业,财产,权力,地位,健康,; 生命则是家人,朋友,喜乐,富足,平安,公义,永恒,理想。
人可以赚取了全世界,在生活上无忧无虑,甚至可以一手遮天,但若是去了生命,就什么都没有,只能空手归会尘土。传道者说:人在地上日子所努力的,不过归于不曾努力的后人,这人是智慧,是愚昧?竟要掌管未曾努力的一切,是虚空。
所以,人只能为自己而活,在地上好好享受所还拥有的日子,并且要过的丰盛
人的生命既不在我们手中,如果明天就要结束了,你有遗憾吗?你知道你会到哪里吗?
生命如果只有今生,没有永恒,那所过的日子不果是为了短暂的享福,是虚空。
生命如果有轮回,今生担当前世的种,前世的我又不由得今生的我决定;今生的我要为来时的我活着,来世的我却接受我今生的劳苦,却不知来世的我是愚昧,是智慧? 也是虚空。
惟有拥有永恒的生命,才值得我们追求。 活着时因为神的恩典,给予我们生命气息;也因为他是生命的创造主,也惟有在他那里才能找到生命的意义。地上的劳苦,是为了追求永恒的同在,免得落入永恒的刑法。

人在世上追求生活的享受同时,更要追求生命的丰盛,活得有喜乐,有平安,有公义,有爱, 有神。
生命的长短虽不是我们决定,但我们可以选择过的丰盛。
趁着有生命气息,好好为主而活!!在地上的日子才不至于白活了。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