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Friday, August 14, 2009

谈情说爱??

已经是深夜的两点钟了,电脑的荧幕还亮着,
手指不停的打着信息,在虚幻的网络世界里与小熊谈着现实世界的人间爱情。

或许冥冥中就有这样的安排,随边聊聊就留到了爱情,看小熊分享他与荔枝王子的故事, 听她说她的爱情观,可以很单纯也可以很成熟。 感觉上小熊就在不停的爬着一幅很高的墙,期待某天能爬入墙内,看看里面的世界。
与她分享我的爱情观,就像把一部机器慢慢分解,慢慢解释,看其来很复杂,其实可以很简单。

爱情- 是乎离我很远,却不停在身边闪出火花。 而我, 像个怕了烧伤的小孩,碰都不敢去碰。
很多人都问:为何还没有找到女朋友。而我每次都很直接的回答:没有人要!!
其实我一直都在等待, 而在等待的过程中,不停的学习及预备自己可以成为他人的良人; 而我祷告神,当我准备好成为良人时 ,就让我的佳偶出现。 所以,等待是我的功课, 不急也不慌张。
有意个人曾经跟我这么说过:我相信, 神所祝福的两个人,终究是会幸福的在一起。 (类是这样 )

我必须承认的是在爱情里,我伤害过,也受伤过;跌倒过,也爬起过; 主动过,也被动过;
挣扎过,享受过,埋怨过,感恩过。。。。。经历了酸甜苦辣。。虽然没有很多的经验,可一次的经历也足够然我学习了。
或许理性的头脑,让我不停的思想,对爱情观建立了很强的基础,对于爱情也不敢妥协或草率。
在我的爱情世界里,有很多的逻辑, 有些极端,甚至一般人无法去接受,却是我觉得不可或缺的逻辑。

理性的说,我的爱情逻辑里有几个首要的方程式:
-婚姻是放在爱情的前头,看不到婚姻的爱情只会迈向另一段爱情。
-委身是爱情的里程碑, 双方彼此的委身, 还有双方于神的委身。
- 以基督为感情的中保,在感情里要在主里不时纪念彼此。
-伴侣是预表神在世上与人的最亲密关系,所以更要让对方感受到爱的实在。
- 爱情,是接受生命中不在单独,而是两人一起;所以凡是都要顾虑对方的需要和感受, 也要彼此坦诚。
- 爱情是把两个不同的圈子连在一起,却不干扰彼此圈子的自由。

简单的说,
爱,就是要让对方幸福快乐, 而且彼此健康的在智,体,灵,群,一起成长。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