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小组门训(一):奉献

刚过的星期一,我的小组再次的进行小组门训。
这次是我的沙龙组和念真的罗西组联合聚会,在振庆和翠燕夫妇的府上。

我负责这次的门训课程,而我预备的主题就是:奉献。

有看过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因该都有印象我只欠也写了及篇类是的文章。
一个是小牧童的奉献 ,一个是穷寡妇的奉献,还有最近的亚伯和该隐的奉献。

我这次的门训是从罗12:1去探讨有关奉献的意义,教导。
什么是奉献? 这应该是很多人只到的问题,但当被问是又很犹豫不决的样子。
简单的说,奉献有三方面的意义。
1)奉献是对神的感恩回应。
2)奉献是对神的敬拜。
3)奉献是对神的归回。

我从圣经中四个人物/教会中探讨了奉献的态度,从圣经看奉献的教导。

大卫王的奉献(代上29:14-19)
-大卫王认知自己的身份在世上只是客旅。
- 大卫王明白所有的一切是从神儿来的。
- 大卫王甘心乐意的奉献。
- 大卫王明白奉献的意义 ,更求神保守他的人民及他的儿子继续持有奉献的心。因为奉献能使人的心归向神。

亚伯和该隐的奉献(创4:1-7)
- 正确的奉献心态
- 不是献上自己认为最好的,乃是献上神所喜悦的。

穷寡妇的奉献(可12:41-44)
- 不足中的奉献
- 珍惜能奉献的机会
- 完全的信靠而献上的奉献
- 奉献的素质与奉献的数量的对比

马其顿教会的奉献(林后8:2-5)
- 奉献中的满足与喜乐
- 不足中的奉献
- 超越能力范围的奉献
- 甘心乐意的奉献
- 渴慕参与圣工的奉献
- 照着神旨意的奉献

最后, 以十一奉献做为最后的教导(玛拉基书 3:6-12)
- 十一奉献是金钱的奉献
- 是信徒的本分与责任,为要使人的心归向神。
- 考验信徒的信心。
- 这是神唯一公开给信徒的挑战,以此试试神的存在,神的祝福。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