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道路




在家庭营里,我负责带领爬山队的挑战组,征服 Teluk Bahang 的山。
这座山,没有泊油路,只有满草荆棘的山泥路。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爬这座山,所以完全不知道方向,只能跟着留下的路痕走。
爬山的路程,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辛苦。 要越过很多的路障-有70度的山泥斜波要爬,还要拉着绳子游下,一道道的鸿沟要跳过,爬过树倒下的道路,有时还要拿出巴冷刀把阻碍前路的树枝砍掉, 又要小心出现的蝎子。来回的路程,用了三的小时,让每个挑战者都精疲力尽。

刚开始走的道路还蛮清晰的,但越走越远,就发现有很多的小叉,而且路也开始摸糊。 完全没有方向的一直向前走,不知道终点会不会回到原来的地方,只知道一直走下去,一定会走出这个山头。感谢神,最后还是走回了原点。

有句话说:路是人走出来的。
在没有方向的人生道路,你要如何去走?
走在人生道路,或许我们有一个目标,设定好的终点,但我们又是否可以走到这终点?
没有人走过两次的人生道路,每一步其实都是陌生,但我们始终还是要走下去,也只有一直地走下去,才会走出迷惘。
虽然,眼前的人生道路看似平静,但不知过了这条路会否有障碍,
这条路看不到尽头,更不知道它要带你到哪里?
但我相信,有你陪我渡过每个障碍;
而且,你的平安与喜乐都与我同在。
即时前面的道路再崎岖难行,我都能一一咬紧牙根走过。
而我的终点,一定会在你那里!!






1 comments:

starwings said...

完成人生道路无非基本上需要信念,乐观,积极,分享。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