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Friday, April 17, 2009

忏悔录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
为何在我里面烦躁?
我的心哪,当仰望神,
他用笑脸帮助我们。

我的心哪? 你怎么啦?
为何允许白纸上的涂鸦坼毁你的乐园,
允许周围的浪潮冲袭击毁这城墙?
为何允许海浪在这大地上自由波动,
狂风暴雨的驾驱你的方向。
太阳公公怎么躲起来啦,
怎么白云也被墨笔涂鸦啦,
一夕绿野今为秋景,
我的乐园怎么顿时只留下黑白的残迹?

我要追求速度,那让我浑身满细胞高昂,
体会秒与秒间的差距,忘切暂时的烦恼。
我要追求安宁,那让我全人游息的溪旁,
体会自然声音的美妙,抛开生命的缠累。
可一切都不禁全然,尽是假想的美丽。

我背着一股子的气走进那熟悉的门框,
优美的旋律,安慰的句子,正向我招手,
熟悉的脸孔,陌生的脸孔,全都面带微笑,
只见千万双手举起,献上的尽是个人的重担,
喉与咙间的震动都在献上他们的感恩,
再见,一双钉痕的手,粗壮的肩膀,正背起各人的重担。

我沉默了,
沉溺在文字中,旋律中,回应那画面,
‘常常喜乐,不论环境如何,高山低谷他都看顾,相信就能蒙福”;
“我的心全然向你,我的灵不再忧虑”;

我也要举起双手,献上我的乐园,
让这全能创造者成为我乐园的工程师;
他以话语造这宇宙,也必建立我的乐园。


我必须重建心中那块乐园,
靠他的话语使风平浪静,
我必须使那洪水退潮,让大地重现,
使绿野布满我的欢乐园,
太阳公公他不曾离开,是乌云弥漫的天空遮盖了他,
我要使这乌云降下雨水滋润我的大地,
使地发草,花朵也在其中起舞,
太阳公公要照耀着我的欢乐园。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