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华人基督团契 Chinese Christian Fellowship

    昨天三点半上完课,特地留在学校,就只为了参与晚上的校园的华人基督团契,CCF。团契是六点开始,可是已经完全天黑了,所以说是晚上咯。在马来西亚,这样的时间应该是傍晚吧。
    到了他们的集会所,发现只有一个人,就是之前和他联络的晓辉, Hervey. 都没有起他人影,我还以为自己来错时间了呢。坐着和Hervey 边聊边等,才慢慢的多了几个人,比较有生气了。
    今晚出席的共有十一人,其实是有点失望,原本我还以为这里应该会比大马的学生团契较多人。不过,听Hervey 说今天已经很多人了,平时才有七八人,我又真的不知该喜还是该悲。 你说呢?
    今天的主题是Ice Breaker, 人一到齐就突然直接进入节目,大家彼此自我介绍, 玩一些彼此认识和联谊的游戏。 也透过这些游戏,我认识了所有人:Hervey, Sarah, Rocksand, Eric, Helda, Sandy, Jane, Season, Will, Wilson. 当中有几个是非信徒。
    可是,我其实还在那里等着他们做开始祷告呢。如果基督团契的活动都没有以祷告开始,没有把团契活动交给主,我们又与其他外面的学会什么分别呢?仗着自己的能力与聪明智慧来带领神的团契和活动吗? 不禁让我有这样的想法。。。。或许这是文化差异吧。 至少我之前的团契都没有这样的文化。
    游戏玩了,Hervey稍微作了报告,就突然结束了, 也是一样没有以祷告作感恩的结束。有点失望。
    之后,大家决定一起前往Cedar Hill 的洋洋台湾小食一起享用晚餐。 然后就结束了今晚的聚会了。
    今天的聚会,桌上的交流,其实还不错,让大家彼此都有更深入的认识。只是,少了祷告就显得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联谊会。或许,是为了让新朋友感到更亲切,没有隔膜; 可这也相反的让他们觉得我们其实和其他学会没分别。
    再去几次吧。。。。。。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