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Sunday, January 10, 2010

归宿

来了维多利亚两个星期了,终于有机会参与一个以华文为主的聚会。
那种心情特别的平静,就像一个浪子在外漂流许久终于回到家的感觉。特别让人安心,回到了一个能归宿的地方。
搭了三十分钟的巴士,从我的住处到了以马内利浸信会,因为来不及下巴士,所以必需从较远的站走到教会。 刚打开门进教会时,整个教会连一个人影都没有,也没有声音引导我去他们聚会的地点,瞎子摸象似的到处寻找,才终于爬上二楼, 看到人影,而且又是华人,我就肯定我来对了地点。
弟兄姐妹都很热情,看到我就知道我是第一次来,都和我寒暄问候了几句。大家在聚会开始前一起享用披炸薄饼,一边用餐,一边分享,彼此联谊感情。这样的一餐对我这种穷光蛋特别温暖,能吃披炸吃到饱不是常有的事,平时吃了两片填饱肚子就已经觉得不错了。哈哈!! 我的胃的空间有多大,大家心知就好。今天出席的人数不多,十多位,都是些比较年长的,我应该是最年轻了吧。比较失望的是,很少的大专生。因为今天是他们停止3个星期聚会后的第一个聚会,之前大家都忙于圣诞和新年嘛。
聚会开始,向往常一样的以敬拜赞美带大家进入朝圣的心情。可是这里的敬拜赞美点不同的是,虽然他们唱的和我们是一样的圣诗,但他们是用mtv来带的,没有乐器,大家跟着mtv的荧幕和歌曲一起唱。 对于我,是有些不习惯,而且还觉得那些画面很打扰心情,特别那个歌词有很模糊,字体的颜色都被画面吃掉了。唱了两首歌,《耶稣恩友》 和《我以祷告来到你跟前》, 间中还有分享见证和《耶稣恩友》这首屹立万年的圣诗背后的故事, 其实都还不错。然后就是进入课程,他们用的是新生命的课程,分享基督徒的生活。 课程当中的探讨和分享都是一种学习,听他们对某个事件的看法,听他们的生活经历, 你就能感受到这是一群很爱主的群体。 而我相信,当很爱主的全体聚集在一起时,神就在我们中间,我们是大有能力的!
聚会完后,一位姐妹找我,要求我在当中参与事奉,带领敬拜赞美和带课程,我一口就答应了。 难得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还有机会事奉主,怎能错过这样的福分呢? 另外一位姐妹也顺路送我回家,要下车时还突然就要我下星期帮忙带课程了。哈哈啊。。还开始忙咯!

事奉的心,无论去到哪里,都要带着!神与人的祝福会随着事奉的心加添给我们的。
而且,事奉会让自己在教会当中更有归宿感!!

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了!!
阿们!!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