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把握机会,把爱留下


“把爱留下,你今日所留下的一切,能够影响永恒的明天。”
一段从《金灯台》领受的话。

在团契四年了,回头看看才发现很多事情都留着没有作;很多想关心的人都留着没有去关心。
或许人就是要从岁月中学习,走到了尽头才会发现失去了很多;
曾经有很多想做的事都没有踏出那一步去做,结果只留下一个遗憾。
是害怕使我们怯步了吗?
是懒惰让我们松弛了吗?

四年的时间,在团契里还是看到很多的“生面孔”,偶尔路过能打招呼,心与心的桥梁却不曾建立过。
还好,在小组里能找到安慰。 有不错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和我一起玩。
那种关系很难用言语形容,不时连络,但那种信靠却让人很放心。
小男孩和小女孩都很听话,看他们渐渐的成长, 都不能在称他们 “小”了。
还有一个小蘑菇,被放生了。
也许我怕霉菌吧,总是不敢把自己靠近; 又或者我的大胃让小蘑菇不敢靠近我,哪怕有天被我吃了。

应该有些人察觉到了,我最近有所行动,有所改变。
把曾经想去关心的人,却没有付诸行动的, 我都慢慢的补回了。
不止在团契里,也在另一个让我成长的圈子里。
在有感动之际,就快快动手,趁着这颗火热的心还被这句子燃烧着。
做了很多从前都不会做的事,发一些奇怪的短讯,送一些不起眼的鼓励,献上的一点支持;
每给回应都让我有深深的感触。

以前的我,只想做个客旅。
所以都只想像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悄悄的我来了,正如我悄悄的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神让我学习的功课来得太迟。
现在的我,只想做个农夫。
只想把爱的种子洒出去,把爱留下,留下一些影响,让这些影响慢慢长大。


“把握机会,把爱留下”


3 comments:

ric said...

加油吧!神有祂的时间,祂让你在这段时间看到这份功课必定有祂的美意。把神在你心中所放下的负担在有机会有时间时付诸行动吧!

Xiang Hou said...

悄悄的我来了,正如我悄悄的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喜欢这个...XD

+@_@+满足就是喜乐 said...

“若非耶和华祝福,天涯岂是咫尺,异能海阔天空?”。。。@_@

小男孩?小女孩?小蘑菇?发觉你很喜欢“小”字哦。。。小组不是小人国啦。。。大家都是“巨人”le。。。

是不是你常常把大家都看得太小了,所以你所谓的“小人”不太敢靠近你这个“大巨人”叻?

>.<

别太cool啦...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