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单身贵族

刚刚在小草颂的演唱里,听到一首叫《单身贵族》的歌,小苹果第一个反应就是反过来看着我,然后说我应该写一篇《单身贵族》。我笑了。
的确,我的单身贵族的意义与那首歌有些的出入,因为我是很享受我的单身生活。





                 pic by Leon @ Ottawa, Canada                             一个人,朝着梦想骑上去。没有忧虑,没有负担,自由漫游。。


《单身贵族》

上帝  并没有一开始创造两个人
他先创造了亚当
在没有夏娃的出现以前
 
一个人的生活
悠闲的走街    享受咖啡
在没有约束的天空中
哼着那受摇篮曲

看着街上  透不过气的手
没有丝毫的遗憾  羡慕
冰冷的手还有咖啡的温暖
手掌中  那赤热的梦想

没有爱情的枷锁
才能背起梦想  全力飞
潇洒地冲出荆棘
寻找幻想中的国度

在还没有遇到我的
骨中骨 肉中肉
请容许我自私的在高空盘旋
在梦想里打转

单身贵族的生活
有朋友  有家人
有自由  有潇洒
还有追逐梦想的动力


4 comments:

Deonne said...

"上帝 并没有一开始创造两个人 他先创造了亚当 在没有夏娃的出现以前"

为什么放“上帝”?许多书籍提及上帝却不能称为属灵书籍,作者放上帝的原因只是要吸引基督徒的关注~

这篇也有这样的嫌疑~那样的一个人生活~ 有没有真的 “悠闲的走街 享受咖啡 在没有约束的天空中 哼着那首摇篮曲”(当时亚当会哼摇篮曲吗?)有没有这么写意我也不知道,
只是,上帝看那人独居不好~(我也爱用上帝呢!真糟糕)

leon said...

用上帝,不是为了引基督徒的关注,纯粹因为我是基督徒。
我指的是我的单身生活,与亚当没关系。

我赞成那人独居不好,我也赞成神的计划是完美的。神先造了亚当一人,然后亚当全心的管理神的土地后,神才把夏娃赐给亚当。
所以,我要表达的是,单身的生活就可以全力的追逐梦想,为神而活。有了伴,就要凡事考虑另一半了。

Deonne said...

看来是我理解能力不好。哈哈

其实我知道不能这样挑你文章的漏洞。

只是有多少人会读到?每个人的想象力加理解力都不同,不是每个人都会留言:)只是不能保证每个人不乱想:) 我没有恶意

leon said...

其实,我喜欢有你这样的读者。这样,我才更有动力写部落。 哈哈。
你也让我看到我看不到的一面啦。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