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Wednesday, May 13, 2009

分开。旅行


我要一个人的行李。

当我想到太阳的温暖我想要占有,日出日落所有的情绪我要我一个人欣赏。我在心里对他说,你是我的太阳,可是你让我在地上看见了自己的阴影。

我试图把他装进我的行李箱,随时做好带他走的准备,当我觉得他快要被人们崇拜或者拥抱。可是他就是那么耀眼,我在他的光芒下总是陪衬,那些仰慕者对他膜拜,而我拾起那一地的赞辞替他收藏。我是他的行李箱。

他如果不走,我就要自己走了。

我收拾我的破碎,自卑,难过,和仅存的自尊,把他从我的行李箱拿出来,而他会找到其他行李箱的,所以我把我自己放在邮筒旁边,等待善良的邮差带走我。

要是没有,我就自己从地面开始学飞,我要把自己带到一个没有太阳的地方。我要把自己带进一个没有他的世界。

我要单身潜逃。

他从不知道我在人群中找寻他的眼神,那是多么难寻的途经,我曲折的走到他的面前,而他却在下一个弯曲的路口。

我以为他答应过我他不屑那些道路,我以为他会离开。原来是我听错,我有一双伤人的耳朵。所以我在那里看见他的时候,我带着伤感的微笑,原来一直是我一个人在离开又为了他回来。他离不开。而我不知道自己留下来的意义。我们如此相似,为了奇怪的理由留下。

都怪我被捆绑,都怪我在乎他。我喜欢一个人不受捆绑自由自在,可是我爱上两个人的新鲜温暖。我喜欢那样的甜美,却发现后来总是在难过。

如果可以回到一开始的时候,感情不增不减,甚至你不重要。我想要这样一个地方。

我明白他想留下,我明白我不再是他唯一的耳朵,他有了其他温暖的耳朵,适合放置他的秘密他的温柔语气他的决定。原来我的耳朵只堆积了一层谎言。

要他放心,我带上我的耳朵决意不再听见他的消息,离开了。

我要华丽的冒险。

曾经他和我一起旅行,我们踏过荆棘或者看过彩虹,拍过花朵也摘美丽的果实。华丽的冒险不是孤单旅行,孤单的旅行不华丽也没有起伏。

开始一起旅行我们终结孤单。结束旅行我们开启一个人的孤单。我知道飞机还没有准备载送我回到起点可是我要走了,我找到叫做难过的专机,是只能容纳一个人的,而我自私的要抛弃他抢夺离开的机会,只是因为我觉得疲倦了。

他知道我爱他,可是他不知道我不只是爱他。

越是陷下去我越是兴奋着疯狂,我疯狂的梦里有他,可是我对乐极生悲忧心忡忡。于是越是陷下去我越是害怕自己最后离不开,我疯狂的抓住梦,我不过是另一个没有个性的他的崇拜者。

所以,谢谢他 陪我旅行,我最后也许只能给他寄明信片。

一个人的华丽冒险,我要探索那个爱你又不爱你的秘密。

我要旅行的意义。

其实我心里知道我离不开他的幻影,就算在世界各地。我眼前有一个理直气壮的道路铺在前头,那是通往没有他的境地。时间不短也不很长,我想足够我在挣扎的片刻明白自己的愿望。

今后要走要留。今后要表达要隐藏。今后要爱要恨。今后要微笑要哭泣。

这是我一个人的道路,无须对我挥手,无须告诉我他那里的风景和天气,我们静静的沉默等着日出日落。也许在某个日出或日落,或者月亮温暖的提醒抑或星星调皮的眨眼之下,我就会想通一些什么。

他在他的世界听他的音乐里的一节,而我在我的世界读我的书本里的章句。

等到我回来那一天,我就好像倦鸟归巢,再也不离开。

我带我走,你带走你,我们带上各自旅行的意义,逃往更辽阔的天空海洋。



或许某一天, 当我们在路上相遇时,只能擦肩而过,

又或许,这是我们彼此的旅程终点。

如果有那么一天,请别再对我冷眼相待。


再见。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