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还是愿意欢喜等待





亲爱的,


给你写这一封信的时候,你已经睡着了。在朦胧的夜色中,隐隐约约见到你的身影,还有卷缩在你身旁的“小鱼”。你们俩的气息,一起一落,像是响着汽笛,节奏明亮的蒸汽火车“呼,呼”的向前进。或许“小鱼”已经随着北极快车(Polar Express), 遨游四海了。昨天晚上才听他夸口说最喜欢小床了,因为在小床上,他只要闭上双眼就可以熬游四海了。遨游四海?那也是我曾经拥有的梦想,但是这一些年来能与你同行,后来再加上“小鱼”,我就算只在小小的天地里转圈子,我都会满足了。我想你也一样吧!

八八年,我第一次见到你。那是在教会办的诗歌晚会上。那一天谁人唱什么歌?我都记不清了,或许是因为我一直在人群中偷眼望你。当众人都将眼光投注在前方时,我却转头将眼光投注在你的身上,悄悄的把你的笑脸,你的身影,小心奕奕的捧着,藏进我的心里, 一遍又一遍,一片又一片,深怕有皱褶,深怕掉了。多年后的今天,你当晚的那一张脸,还是依然清晰。那一天晚上以后,我老是想再见一见你。走在路上,也会盼望你会突然出现在路口的转弯处。望向门外,也会盼望你会从远处走过来,走过来。如果说心是可以掉的,那我的,一定是在当晚掉了!我向上帝祈求一个奇迹,让我再次见到你。那一年,我学到了只要愿意相信,奇迹是会出现的。

八九年,你离开马来西亚到默尔本念书去了。你窃窃的说:“就只去四年”。“四年?”,我竖起四根手指,数了又数,就是数不出到底四年有多长。分离前夕,我们都说“愿意等”,我们祷告说:“求上帝给我们活泼的盼望,等待的勇气。”记得那一天在机场的离境厅,看着你的身影渐渐的消失在玻璃门内,我又开始竖起手指,数算未来的四年。四年有多长?我数不过来,但是我知道从此对你的思念会比我们两地之间的距离,更长,更远。

那一个年代没有电邮,只有“蜗牛”。给你寄一封信,要辗转七天你才会收到,所以我天天给你写信,一个星期七天。我在家里写,在图书馆里写,在忙碌的大学课业中,断断续续的写,写足了七天,就托“蜗牛”给你送信去。我比其他同学多修了一门没有学分的功课,但是我却乐得投注百分心思。你也一样。

那四年,除了你间中回来的那短短的二十天,我想我们从来都未曾让“蜗牛”休息过。而上帝也未曾让我们失去等待的勇气,活泼的盼望。回头看,我们发现是上帝让我们在不同的地域,独立探索成长的空间;在不同的人群中看到彼此宝贝的身份;在不同的经历中认识到缺欠中有丰盛;在静默中更清楚的听到上帝对我们生命的呼召;在等待中更深的经历他的信实。我们都说没有那四年,就没有今天婚姻生活的同心同行。没有那四年,也不会有后来一起回应上帝呼召的勇气。

九九年的一天晚上,当我们的车子停在亮着红灯的路口前,我告诉在身旁的你说:“我想时间到了,我应该回应上帝的呼召先念神学去了。” 你几乎是不等着我说完就抢着说:“噢!我也这么想!”我看得出,你眼中有感恩的泪水在荡漾。我们开始欢喜“变卖”我们的事业,先是我的。02年,我们再次“ 变卖”事业,这一次是你的。那一年我们带着刚满一岁的“小鱼”一起加入了差会,这一条路的确是比较孤单,但是上帝却未曾让我们失去勇气,这一次是继续上路的勇气。

            亲爱的,从偷眼望你的那一天晚上到今天,我一直都在等待。等待再见你的奇迹;等待“蜗牛”送信;等待再亲眼见你;等待你从地毯的另一端走过来;等待与你一起回应上帝的呼召;等待缓缓滑游而来的“小鱼”。你说你也一样等。谢谢你愿意拿出勇气来与我一起欢喜等待。回头看,我们发现在每一次的等待中,上帝已走在我们前头,在那儿等着我们走过去。未来的日子,我还是愿意与你欢喜等待,等待一起跨过生命中的每一个障碍;等待去发现障碍背后的每一份惊喜。在等待中走向面向着我们,微笑的上帝。

欢喜等待的



转载自

二饼一鱼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