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吴哥(Ang Kor Wat)欢迎你!



柬埔寨一游,让我的世界奇观之旅的目录上又多添了一个项目。
吴哥窟,简称吴哥,是我这趟旅程中最大的收获了。
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同列新世界的奇观,又的说是世界七大奇观,有的说是第八奇观, 无论如何, 她都让我为她感到惊叹。简单说, 太有意思了!一新新人类的语言来说,就是'哇噻','酷呆了'。
踏入这古城的一霎那间,我就开始兴奋起来,感觉上都充满活力了。第一站,吴哥的微笑,让我不禁对这古迹充满兴趣。不单是她的规模大小,更重要的是她的历史背景。相较与文明的建筑物,这些古迹绝不逊色,而且更胜一筹。没有洋灰,铁钉,瓦块,的时代,她们却更鲜的突出。
吴哥窟的其中主要景点也包裹四面佛庙,还有一个被千年树木'蛀食'的大树庙(我朋友是这么称呼她的),都非常值得去参观,去了解。
至于购物呢?我还是劝大家,要便宜就不要在吴哥窟里购物了。虽然还是蛮便宜的,但晚上去 Siam Reap Town 的夜市逛一逛,你就会找到更便宜的了。吃也一样,平时一餐要一美元的食物,在旅游景点区就要三美元。

当然,来到了异乡,就不妨多吃当地的特产美食。这趟旅程,我可为收获丰富。吃了成形中的鸭蛋,鸭仔蛋;炸蜘蛛,香脆又甜蜜;烤蛇肉,有点象肉干的口感;生吃小螃蟹,有点噁,腥味很重;炸甲虫,炸小蚱蜢,蛮香脆的,完全没有虫虫的味道,就像吃零食一样。
其实,人类的心灵是真的很脆弱。古代的人类不想今时,没有很多的物质最求,所以心灵特别空虚。而当人类心灵空虚时,他们就会想尽办法填满这空虚,于是走向灵界的敬拜。因为人类有灵性,而且脆弱,他们需要一个能用肉眼看的到的偶像来填满这空洞,于是用他们的智慧建出了当今许多的文明古迹。。。埃及金字塔,柬埔寨吴哥窟,斯里兰卡的sirigaya。。。还有圣经中的巴别塔和今牛犊。。。
其实,真神不住在人手所造的,也不能被人约束;真神应该是无所不在,随时随在的。他就在我们身旁,在我们心里。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