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Monday, July 19, 2010

行李

夜已深,黑也静;
背着的行李还没解脱。
从故乡带上的行李,不曾轻省过,
越背,越重。
朋友都说,旅途中,
行李会更换,旧的会丢,新的会加,
走越远的路,背的行李越轻。
是我的固执与执着,
放不下与留恋,
负担了我的旅途。
该舍的,舍不去;不该添的,添加了,
越远的路,只有更重的行李等着我。

我不恨,我不怨,
我相信这是我要走过的试炼,
要学习的功课。
从踏上这旅途的那天开始,
我就应该知道,
这本来就是一条不归路。
只有继续往前走,义无反顾。

这行李,我甘心的背,
因为它也曾陪我走过最甜美的时刻。

1 comments:

KL property said...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的行李是什么。
看了这篇文章的人,心中想着的行李或许不同,但感受却是一样。
喜欢你那句:该舍的,舍不去;不该添的,添加了。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