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uesday, June 23, 2009

与陌生人约会

穿上一身沉重的礼服,匆匆忙忙地赶到了现场,在汗水还未注止前,赶紧放松自己的心情。
我东张西望,期待一个未曾相谋的脸孔,脑袋里的细胞早已兴奋得画出千百万个脸孔。她就在人群中穿梭而过,在众目的凝视中来到我面前,是乎也在寻找着某人。
我俩目瞪口呆的看着彼此,互相猜测彼此的身份,还在怀疑着对方是否就是今晚的伴侣。 一个突来的打断,她姐姐认出了我,把我们俩都介绍了。
其实,我有个晚宴,必须带着伴侣出席的晚宴, 所以才在百忙中托人帮忙介绍。她姐姐也是今晚的嘉宾,所以就把她带来了。

虽然我们并不认识彼此,却一见如故,整个晚宴四个小时, 我们都不时聊天, 就像认识好几年的朋友。至少,对于我, 我不希望冷落我的伴侣,所以一直找话题和她谈,还好她也蛮健谈的,不然我可糗死了。 哈哈。

很奇怪的是,我们有时可以和陌生人有很多的话题聊,却和很相识的人没有话题。这样讽刺的交集,在我身旁也不时出现。
是相识让我们的话题进入了死谷吗?还是我们已经渐渐进入陌生的门框?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