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工作的乐趣

工作有段时间了, 现在才是真正体会到工作的感觉! 哈哈。。。真正工作其实也蛮有乐趣的。

上个星期, 因为product 的 dimension 出了一些问题, OOC, 所以折腾了整天。 感谢主, 经过了两天的折腾, 努力, 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Engineering 术语中的 Root Cause. 原来, 我们已开始的解决问题方向都走错了, 不断的tune 机械及process, 到头来却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的所在, 也没什么大的帮助。 主因其实是 Robot 拿起 product  的 位置 。 最后, 作了一个 Engineering process analysis report, 用比较学术性的角度探讨这件事的过程, 加入了 work flow 和 beam deflection equation analysis, 得到了老板的赞赏。

hmm。。。应该很多人都不懂我讲什么。。简单点说。。。买了一包蛋糕粉回来做蛋糕, 却发现蛋糕怎样做都不会发。 用了两天时间不断研究, 调温度, 调摆放的高度, 调水的容量, 却都没有效果; 最后才发现原来买的蛋糕粉是不加发粉的, 所以怎样都不会发。。。这样说, 明白了吧。

今天, 用了一整天的时间, 自己一个人跑一个试验, 做 mould 和 press qualification。 感恩的是, 可以赶在放工时, 成功完成了, 成绩也很理想。

昨天, 我的老板也突然和我谈起今年的工作计划。 新年过后, 会让我去参加一个关于robot setting 的 训练, 然后再帮我争取 Six Sigma Black belt 的训练和课程。 我其实已经完成 Six Sigma Green Belt 的项目, 应该进入 Black belt 的, 不过 CI 的人却说不够人, 不能开黑带的班, 还叫我继续做青带的项目; 我直接回应说没有黑带项目我就不要做项目了。 哈哈。。。。没办法, 作项目是课外的工作, 不是工作范围内的事, 没得勉强。。。。。。过后, 他还有一个公司未来方向的项目要找我跟进, 到时应该会比较忙了吧。。

我之前的Six Sigma 青带的项目, 最近有突出的表现, Production scrap 有明显的下降, 也得到了公司高层的注意。。。。不过,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奖励。。。算了。。。分内事嘛。。

接下来, 就看有没有机会到美国受训。。。。不然。。。。哇咔咔。。。。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生活嘛, 离不开工作。
我感恩的是,
我的工作时间稳定, 迟回还要被人催着回。
假期也还蛮多的, 而且随时都能请假, 当然也有无薪假可以拿如果年假也拿完了。
工作没压力 , 同事老板都没给什么压力。
工作时间有弹性,而且自由。 一天有三次休息, 早餐,午餐和午茶时间。感觉很快就能放工了。哈哈。。
工作之余, 有足够的精神和时间让我继续在教会服事。
有很好的上司, 不断提拔, 一直给我机会受训, 学习。
有合作的下属, 虽然很多东西我还要请教他们, 而且一直给他们麻烦, 他们还是很愿意教导,也愿意配合, 给与合作。
最重要的, 我有神的同在! 在任何情况中, 都有平安和喜乐。

1 comments:

ric said...

做得开心就好^^继续加油,继续在工作上荣耀神哦…=)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