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Monday, June 20, 2011

北京的美食

 七天的北京游, 除了参观旅游, 最最重要的就是品尝当地美食!! 所以, 我将把我吃过的美食一一记下, 让大家有个参考。也欢迎一起分享!

第一天到北京, 我就吃了这旅程很难忘的一餐 - 鱼头泡饼
这一餐可真是忘不了!! 第一次这样吃鱼头, 而且美味得不得了!!
两个大大的鱼头, 泡在浓郁的鱼头汤汁里, 再来一些类是 roti canai 的 煎饼夹着一起吃, 太棒了!!
当然, 也不能少了当晚的配菜, 芥末蒸白菜。 其它的, 好像没什么记忆了。 所以不是很值得一提的。

第二天早餐吃了当地的紫菜煎饼, 肉夹馍, 味道还不错。 满特别的。

晚上就去了南锣鼓巷吃老北京特色菜。
老北京的炸酱面,让我吃出于韩国不一样的风味。 一定要试。
好奇的我, 还点了当地的豆汁儿, 加上油炸圈。 嗯 , 很想臭豆腐的味道。 奉劝大家还是别试了。。。:(
来北京也不可不试当地的烤羊串, 街上随处可见到, 很好吃。 只能说好吃, 特色呢, 还是一般。
在南锣鼓巷, 随处都可看见街上的路人手上都捧着一杯杯的饮料。 这可不是一般的饮料哦!! 是这里非常非常出名的双皮奶, 听说是古代的宫廷甜点。 一定要试, 太太美味可口了!!

早餐, 我还特地去买了来北京的酸奶, 味道很好。 味道就像尤葛一样, 对胃很好。 很适合饭后吃。
 
水煮鱼 -  这实在是太美味了!! 来北京不可不吃的一样美食。 我们去了麻辣诱惑餐馆吃.热腾腾的油, 加上一些简单的配料和干椒, 直接淋上生的鱼肉块。 吃进口里, 又热又麻, 但却越想吃。 真的吃到停不下口。

狗肉火锅 -  说真的。 这才是真真的一绝食物!!吃过这么多肉, 我到现在才发现最好吃的肉竟然是狗肉。 一片片的狗肉, 放进药材火锅里刷一刷, 再放进口里。 哇噻, 那感觉很难形容。 肉一进嘴里, 就松开了,既又不失咬劲,  而且很浓郁的香喷喷的肉味漫溢在嘴里。 怪不得有人称狗肉皇帝肉。  如果你没有禁口的, 就一定要吃狗肉。

北京烤鸭 - 要吃烤鸭, 就一定要到北京的老字号- 便宜坊。 这是北京历史最悠久的烤鸭店, 而且还被列入北京的非物质历史文化里。 这里的烤鸭真的非常好吃, 师傅更在你面前表演高厨艺的切鸭肉片功夫。 不过呢, 毕竟烤鸭到处都有, 且马来西亚也不少美味的烤鸭, 所以特色方面就输了。 不过, 还是真的值得一试。

虹鳟鱼 - 在怀柔爬野长城的期间, 吃了只有当地才有的虹鳟鱼。 这种鱼, 在北京绝对找不到。 因为, 这种鱼必须活生生的杀了才能吃, 而且它们很敏感, 运到北京就死了,所以只能在怀柔一带能找到。 我们吃了两种煮法, 烤虹鳟鱼虹鳟鱼生鱼片 , 都太好吃了。 让我仍然对它念念不忘。

其它的, 没有留下很大的回忆, 也没有很深的记忆。

如果照我的名次排, 北京必吃的美食。
狗肉火锅 - 鱼头泡饼 - 水煮鱼 - 虹鳟鱼 -  北京烤鸭 - 双皮奶 - 北京酸奶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