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Wednesday, June 22, 2011

背包游西安

有人说, 要看一百年的中国, 就要看上海; 要看一千年的中国, 就要看北京; 要看五千年的中国呢? 那就要看长安, 也就是现在的西安

这里保留着丰富的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 从秦始皇开始, 一直到大唐皇朝, 都以西安为首。 并且, 世界第八奇迹- 兵马俑, 就在这里。 原本, 西安并不是我此次来中国的目标, 不过在龙海的推荐下我还是来了。 果然, 不枉此行。

在西安, 我找了一间青年旅馆住下, 七贤青年旅馆, 就靠近北门那里。 地点很方便, 走路距离就能去到北门的总巴士站和火车站, 离市中心也不远。

到的第一天, 我选择了沿着东路线参观。 东路线的景点有骊山, 华清池, 秦皇陵, 还有兵马俑。 这里有很多的散客旅游团, 如果要方便, 可以选择这样的配套。 但, 对于背包游, 喜欢自由自在, 不被时间约束的游客, 还是建议搭巴士好了。 每半小时都有一辆巴士到每个东线景点, 所以不需要担心交通, 非常方便, 而且可以省下很多。

华清池, 虽然说是五星景点。 不过, 却是我觉得最无聊,最浪费钱的地方。 纯粹去看杨贵妃洗澡的浴池, 叫要人民币真整百块, 太太不值得了!!!!也没深么特别。



东线让我最难忘的莫过于  世界第八奇迹- 兵马俑了。   虽然, 只是去看看一些从土里挖上来的泥娃娃而已; 但当你了解其背后的历史背景, 还有他们修复的工作时, 你也不得不为此惊叹。 几千个兵马俑, 全都不同的样貌。 而且, 各国领袖来到中国都指定一定要来看兵马俑, 你就可以想象到它有多么厉害了。 这里, 有的不止是泥娃娃, 更是整个秦朝的历史演变, 还有当时的科技发达。 只可惜, 为满足秦始皇的个人欲望, 活活埋死了当时各领域的顶尖能人巧手。

秦皇的地下陵墓, 也是很有趣的景点。 大大打开我的眼界, 古时皇帝的陵墓, 要有天有地, 而且就像极一个地下的皇宫, 秦皇的陵墓更是更胜一筹。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在夕阳的黄金时刻, 我在西安城的城墙上租了辆脚踏车在上面骑一圈。 看着天色变暗, 路上街灯亮起来, 人潮也还是一样的拥挤。 很美的黄昏!






来到西安, 还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 就是华山了。 华山, 也是中国的五岳之一, 更是五岳中最为险的一个。 华山论剑, 这个成语就是从这里取的。 我用了最短的时间, 爬上的顶峰。 当天稍有小雨, 却按耐不住我的热血, 所以只好脱掉上衣爬行, 也引来了不少瞩目。 “酷”, “好壮”,“转业的”, “不冷吗”。。。等等的词都是路人甲的评语。 我的耐冷程度, 不能用一班人的原理来衡量。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 我可以更洒脱的做我自己, 这样的逍遥也不错。 华山一游, 就是一整天的行程了。

晚上, 去了大雁塔看喷池表演,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 鼓楼和钟楼的夜晚真的很美。 钟楼后的回民街可是西安的美食天堂!!

最后一天, 我在城里走了一圈。 去来曲江湖公园, 大芙蓉公园, 历史博物馆。西安历史博物馆是非常值得去的, 不是因为它是免费, 而是因为它里面的价值。 一定要参观的景点!!

最后再回到回民街逛市, 吃当地有名的羊肉泡馍

西安的旅途, 就此画上的圆满的句号。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