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Sunday, June 19, 2011

北京背包游记



    北京, 有如一个听闻许久的地方。每每听到其它人的说起北京的旅游经历,都钩起i我想去到北京的欲望。 终于,在去年的亚航零机票推销中,我决心买下了这机票。 来到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

    这地方,很熟悉,却又很陌生。 虽然第一次来,但终能让我联想起很多的电视剧情,想起听过的历史文化。 我想, 这就是所谓“华人都是龙的传人,而龙就在中国” 的原因吧。 华人的历史文化背景,不可能和中国脱离关系。

    第一天就去了颐和园和圆明园, 都是古代中国留下的皇室公园。 从小, 看着港剧, 中国戏里都会提起颐和园, 现在身临其中,还真的没想到竟然能大到如此,走了半天才走完一个颐和园。 古代的皇后太后,穿着高高的木鞋, 怎样游公园呢?当然, 颐和园里景色优美, 的确很值得一去。 里面还保存了很多王朝时期的建筑, 还有博物馆。

    圆明园呢。 也是一样,除了景色优美,满满的湖中都是莲花。 还有西方建筑的遗址, 应该至战国时期残留的遗迹。

去了这两个地方,就用了我一整天的时间。 而且, 每个地方都大得不得了, 又只能以脚代步, 真的是很累。 来中国旅游, 第一件事就是要有好的脚力,还有体力和耐力。 真的!!! 不骗你。

    第一晚去了南罗鼓巷, 这是一条很有特色的小街。 整条街的建筑物都保留了老北京的特色, 都买着老北京的特色小吃, 充满了老北京的文化色彩。 来到北京,就是要让自己沐浴在充满中华的文化里。 所以来到北京,这是不可不去的一个景点!!

    第二天, 我从前门, 走到天安门, 再进故宫, 然后上了景山公园, 再去北海公园。 然后就搭飞机飞往西安了。
    天安门广场, 其实没什么特别好看的, 就是一个有历史性的地方。 毛泽东的纪念馆也在这, 还有英雄纪念碑。。。就是看看人山人海。。。

    电影里看到的皇宫已经不下百次, 活生生的皇宫还是要到北京的故宫一游才能感受到它的真实。 什么《环珠格格》, 《金枝欲孽》, 后宫的争夺等等都是在这里发生。 当然, 他们不可能在这里取景,但故事的背后的景点就是这里。 上百的宫廷, 走都走不完。 故宫里可以看到古时的王朝, 皇上的寝室, 上朝的宫廷, 还有数不尽的小房。 北方还有御花园, 皇宫里唯一有花草树木的地方, 空气也比较好。 总觉得, 以前的人好空虚, 就是要用大来显出他们的威严权势。 西方的皇宫,面积上绝对只有故宫的不到十分之一。。。。。


    景山公园, 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从公园的山顶, 可以一目看完整的故宫, 宏伟的建筑物, 就在眼前。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长城, 我又怎能错过呢? 我没跟随一般游客的脚步,去到八达岭的长城, 相反的我去了箭扣的野长城。 所谓的野长城, 是因为它是没有修复的长城, 保留着历史留下的古迹, 破烂的长城, 更显得它的历史悠久, 更是壮观了!!

    2008 年8月8号, 是中国历史性的一刻。 史上第一个奥运在中国进行,而且还是中国首次夺得奥运金牌。 所以,来北京也一定要到奥运公园一游。 虽然过乐三年才来,这里仍然流露着浓浓的奥运气息, 奥运的气氛仍然在空中飘逸。 鸟巢和水立方都是北京奥运的代表作, 一定要拍个照留个纪念, 才算是来过北京。

    798 文艺街, 也是一个值得来景点。 看看中国的文化艺术发展, 当代的大师作品。 在文艺街里, 来一杯latte, 看着街上对艺术充满好奇的人们, 吸吸这里的文艺气息。 那也是一种享受 , 乐得逍遥的享受。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