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Wednesday, May 11, 2011

走了



这一次, 我真的要走了,真的要离开了。
大学的五年,也正式的画上了句点。

过去的几年,送走了不少的学长学姐。不过,其实都没有什么感触。 所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总觉得人总是会分离,然后各自往自己的梦想去追逐,去圆梦。 很自然的,就带着祝福和愉快的心情送别。
这一次,到我走了。没有很不舍得,也没有很舍不得,毕竟这是人生的其中一个必经阶段。 或许,这一次要送走的都是曾经看着他们成长的 junior, 而且也和他们一起离开, 所以难免会比较感伤。

我珍惜最后的几次联谊机会, 特别送了几个灵里的女儿, 还有小弟小妹们到槟岛或机场, 有的一起看场电影,有的一起唱K, 还有一起搭巴士的。 或许, 真的觉得自己没有太多时间与他们在一起了,所以即使身心有多疲累,都尽量在这短短有限的时间里, 与大家一起分享,喝茶,吃宵夜, 一起胡闹。

有人问我,对今年的毕业生有什么话说吗? 其实没太多话说,该说的也说了。
有些惭愧的是,要毕业来了发现有好几个真的在五年里没谈上几句话, 没建立起好的关系,还能补救吗? 我努力过了, 相信这努力的种子,会发芽,会被发现。

我常告诉他们,人走过的地方,必定留下痕迹。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其他人。
我只希望,我能留下好的影响,好的学习给大家。
再次附上我最喜欢的名句

“悄悄地我来了, 正如我悄悄地走;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把我的云彩留下, 希望我的影子仍然在你们生命中。 时不时,会突然想起我。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