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结束大学生涯



    11:15am, 终于完成了我大学五年的最后一张考卷。 还有45分钟的时间,结束考试的时间才到。可心里的兴奋却压抑不住, 归心似箭的迫不及待想把心里的兴奋给释放出来。立刻收拾桌上的工具,不假思索地站了起来,走出了考场。坐在一旁的学妹,还一脸恍然的看着我,眼神中透露了一丝丝的惊吓,还有羡慕。
    走出考场后,那是另一番滋味。五年的时间,肩膀上的背包越来越沉重。虽然,我有广阔坚硬的肩膀,强而有力的翅膀,看似能把背包不当一回事儿的自由飞翔。但,背包带所留下的痕迹,又有谁能清楚地看到呢? 展翅飞翔的翅膀,又有谁了解它的疲惫呢? 如今,放下了陈旧破烂的背包,把它原封不动地留在考场的坐席上,我要告别了它。
    骑上了陪伴我走过大学生涯的跑马,开启它的引擎,尽情的在校园里,城市中飞驰,穿梭在车辆之中。 迎面而来的强风,让心里不禁的凉快;没有背包的翅膀,原来是这么的轻松自由地飞翔。
     兴奋的美好,在于它的短暂及即兴。很快的,回到自己的鸟巢里,又是另一番滋味。看着那懒洋洋的床铺,我把手上的文具都丢在一旁,躺上去了。 闭上眼睛,感觉自己就像是在汪洋大海中的一帆木艇,随着海洋摇晃,看上天空,看着周围,都是一望无际的尽头。没有空间的局限,也没有空间带来的压迫感,心情非常的轻松自在,逍遥无限。
     大学的生涯,就在这样的逍遥中,渐渐画上了句点。。。。。。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