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uesday, December 7, 2010

爱情见证


               Picture took by Leon @ Montreal

“难得他们是同一个信仰的,就这样分手真可惜!”
这一句话,说明了一个非信徒对信徒情侣的看法。

如果,今天分手的是佛教徒,或其他非信徒,会有人这么说吗?

圣经都强调信徒需要有好的生活见证,因为我们的生活就是直接见证神自己。所谓见证,就是让人从我们生命中看见神的荣耀。
这么说,基督徒情侣分手,能带出怎样的见证?

有人说,不需要这么严重,也没有绝对的错。两个情侣不合就分手,彼此不了解就分手,没什么大不了的。
以世属的观点来说,是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抛出一些反思的问题,
不了解而分手,为何不等了解了才在一起?
不合而分手, 那为何不合又能相爱?
这样的爱,符合圣经所教导的委身的爱,不变的爱吗?


3 comments:

Deonne said...

“难得他们是同一个信仰的...一个非信徒对信徒情侣的看法。

提问:
为什么在这里要强调非信徒?谁分手了,身边的人都会为他们感到可惜的。
“难得他们是同一个信仰的...”可见说的人身边都是不同信仰的恋人,但是,这不过是说者的看法罢了。

个人意见:
我们活着,不是为了在意谁和谁加堵在我们身上的看法。

“所谓见证,就是让人从我们生命中看见神的荣耀。这么说,基督徒情侣分手,能带出怎样的见证?”

两个不适合的人,勉强在一起,说:这是为了见证!那才可笑好不好?上帝这么要求了吗?见证也绝对不是像法里塞人一样,在人家面前做做!我个人认为,他们如何分手,分手处理的妥当,以后可以为双方祝福,那才叫见证!

“以世属的观点来说,是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似乎是说的人不属灵,你最属灵了。这是什么?属灵的骄傲?

回应反思问题:
请你告诉我有谁能真正了解谁?你都无法完全了解你自己,更何况恋人?况且,人是会变的。

这样的爱,符合圣经所教导的委身的爱,不变的爱吗?- 果然很像法里塞人啊!把自己不能挡的担子,不断的加给他人。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完美,那就不需用耶稣了!

leon said...

请别激动,若我的个人言论侵犯了你,我先向你赔不是,对不起。

首先,虽然是说者的个人看法罢了,但我想也不应该否定她的立场。这里也带出了说者对这对情侣的期待。

我主要强调的是,基督徒在感情上要深思熟虑才开始一段感情,才能在感情上做好的见证,好的榜样。

虽然我们活着不是要在意他人的看法,但难道他人的看法对你不重要吗?我们活着是要见证神,可以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吗?

我并不是说我很属灵,只是我对感情的见证比较执着。

你说的没错,或许没有人可以完全了解莫人。但,我无法接受因了解而分手,或因不了解而分手。你觉得,应该先彼此了解才在一起,还是先在一气了才了解彼此呢?

你觉得像法里塞人吗?
爱是恒久忍耐,就是委身和不变的爱。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如果没有耶稣,没有神,那这担子我也担不起。

John Ho said...

很好的Post。我明白你所要表达的。最近看了好多人对此事的意见,发现原来我们人可以有很多的理由来为自己所做的事情作解释。虽然我有很多看法,但说出来只是火上加油,带来更多激烈的回应。俗语说:三思而行。总说一句,你提出的反思问题,非常值得每一个人慎重地思考。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