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Friday, March 4, 2011

矛盾,但还是感恩

    岩石,经历日晒雨淋,坚硬的外壳,仍然保护里面感恩的心!

    面临毕业,就是失业的开始。很多人都开始计划自己未来的方向,开始找工,面试。 岩石感恩,能在一次的面试当中,在众多厉害的角色当中稍微嶄露一角的光芒,被选中了。虽然不意外,因为岩石知道已经将一切交托了,知道自己表现得也不错,也知道那位造岩石的会把我放在祂喜欢的地方。里面感恩的心,一直在滚动着。
    可是,还是有些矛盾。虽然,这间公司各方面的提供都很吸引人,也已经接受了岩石。但,岩石心里却等着别一间更好的提供,希望自己能在更具挑战的环境中磨炼自己。过了第一关的面试,等着第二关的到来;感觉时间都慢了脚步。
    原来,有了后路是能让人心安的,同时也让人懒了。岩石突然有种懒散的感觉,感觉提不起干劲面对现在的课业,心想反正后路都铺好了,现在随随便便应付过关就好咯,不需要太用心。很矛盾吗? 现在才突然发现,读书的真正目的只是为了找工,找到了工就可以放下读书的负担了。有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岩石虽然落在不想要的环境,但仍然要相信这样的环境一定也有学习的功课,靠这坚硬的外壳在不如意的环境中坚强的生存下来。但感恩,这种环境没有使内心溃烂,里面感恩的心依然生动。只是,看见很多小瓜是乎在这样的环境中慢慢失去了意志,然后被环境所驾驭,成为了没有内心的傀儡。
   
    岩石,以后会掉在哪里? 沙漠中?深海里?森林里?城市中?无论在哪里,心里已经预备了。只愿那坚强的外壳永远保护里面感恩的心。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