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Monday, May 21, 2012

背包游神山

        一年前,在没有计划下就买下了飞往神山的机票。当时零机票优惠,所以也没多加考虑。
        一年后的今天, 终于踏上了征服神山的旅程。我不是一个喜欢计划旅行的人,所以很多事都"随遇而安"。感恩的是,很多计划都有天父的安排。让这趟没计划的旅程,变得更有规划。
        首先,有"小鱼"帮我找资料,她之前在这里的旅行社打过工。她为我介绍了好的爬山配套,所以我们一到机场就有导游接送,直接去爬山。
        神意外的安排。 碰巧 我的爬山伙伴的老板, 要求他顺便来这里谈生意,所以我们又有了免费的好住宿,还有出租车。这些都是突而其来的意外。
        神的时间,神掌管天气。 我们登山的时间恰到刚好。我们登山的前几天都没下雨,所以陆地也比较好走,没这么滑。而当我刚好爬到休息站时,才突然轰隆大雨。我就这么刚巧避过了大雨。真是感谢神。原本还担心晚上的天气,如果继续下雨,那就没办法登顶峰了,会很遗憾。不过,凌晨两点起身时,雨已经停了。感恩!! 原本,导游说可能会下雨,叫我们都带好雨衣; 如果下雨就必须调头回去,不能继续了。不过,神真的很看顾,我们一路上都有好天气,而且没有风,天空因为昨天的大雨也变得更明朗。最后,下山时,也是刚巧我们上了车,才突然下大雨。不然,下着雨下山是很危险的。导游说,其他人也许下不了山了。我们还目睹了路旁的土崩。这段旅程,我也只能说,有太多的刚巧,让它变得不一样。这么多刚巧的旅程,我也只能说有很多的祝福在当中。
        神的医治。第一天,当我从masilau的入口爬上labah rata 时,爬到半路时,突然大腿肌肉抽筋,先是左脚,再来右脚; 那时还有4km的路程,我也只能硬着肉皮撑过去。过不久,就连小腿肌肉也抽筋。 所以只能托着慢慢爬上,走几步,拉一下筋,再走几步,再拉一下。这段路程太辛苦了,简直要了我的命。原本,导游说一般抽筋这么久,情况都比较严重;他劝我说,如果今晚情况还是一样,那就不要登顶了,休息就好;虽然心有不甘,但我也有了预备。 吃完晚餐七点多,全部人就都上床休息,凌晨两点就必需起身了。我祷告神,向神感恩,然后求神医治。感谢神,封顶峰的一路上,我的脚都没有抽筋,还蛮有活力。三点开始出发,我赶得及在五点半到顶峰,看着太阳慢慢掀开她的被。黄金一刻,我亲眼目睹了,也为这段旅程挂上了成就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好了,接下来还有几天的时间好好享受沙巴的美好。相信一路上还是会有更多的祝福。

    ps: 生命中有很多碰巧小事,看似很平常,很幸运。但只要心存感恩,就能在很多碰巧或幸运的小事中,看见神的作为,向神献上感恩,赞美。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弗 5:20)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 4:6)"

























1 comments:

Ying Ying Dai Tao Har said...

wow!!! you made it to the top!! and that's a very nice view from mount KK. have a nice day and God bless :)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