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的音乐

Tuesday, March 13, 2007

不足中的奉献




“可 12:44“

这里说到的是一位穷寡妇的奉献。这穷寡妇给的奉献虽然这是两个铜钱,可是主耶稣却称这人的奉献比众人还多。因为众人给的都是自己有余的,而这寡妇是自己不足还把所有的献上。


每次唱诗歌是都说要把一切献给主,把生命献给主。可是回到自己的生活圈子时,一当忙起来,时间不够用时就会对主说
“对不起,我现在很忙,不能事奉,不能聚会,不能崇拜。“ , 金钱不够用时就会对主说 “对不起,现在钱不够用,
等我下次有钱时再给十一“,等等的借口来满足自己的不是。可是主就是这样在上面听着,看着, 还是一样的对我们微笑。





同样的道理用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当一个朋友需要帮忙时,我们是否也只有在自己有多余的时侯是才肯伸出我们的手呢?这朋友会有怎样的感受呢?同样
神也有一样的感受,但他还是一样微笑的对着我们。如果我们在没有多余的时候伸出我们的手,这朋友也会因此而心存感谢,充满欢欣,更重视你这位朋友。同样
的,神也是喜悦这样的奉献。



回想起,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是这样。无论是在金钱或时间的奉献,都是在自己有余的才愿意献给主。还以为主也会喜悦我这样的奉献,看回这段经节才发现到自己的
奉献也错了。主将他所有的一切都给了我们,而我们所拥有的都是从主而来。当主要我们学习奉献时,我们却无法学习顺服及依靠的功课。主喜悦的是在不足中仍然
献上的奉献!!这经节一语敲醒我。有余的才献上,就好像施舍一样,是谁都能做到的,是不需要牺牲,不需要心疼的, 可是神不是要我们这样的奉献;相信神丰盛的恩典而献上的我们不足中的奉献,会让我们有点心疼,有些舍不得,更需要牺牲其它的东西,可是
这是神所喜悦的。



时间不足,仍然事奉崇拜;

金钱不足,仍然献上十一;

快乐不足,仍然献上欢笑;

物质不足,仍然献上感谢;

生命不足,仍然献上一生。




0 comments:

Zopim

友情链接

《大馬部落》